close

鬼滅之刃 同人文*

義炭短文<暖陽與天空點點的繁星>

富岡義勇X 竈門炭治郎

 

現代paro的AU設定

大學生樂團義勇跟粉絲炭

ooc警告

 

可以搭配這首Bgm一起看這篇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yQZg2X_cd0&feature=youtu.be

 


「富岡學長…希望你能教我怎麼彈吉他」

富岡義勇第一次聽到,有人稱讚他的吉他彈得很棒,

還想要他教別人怎麼彈

「喔~富岡有徒弟了」

「宇髓…」

「哈哈哈恭喜你富岡!甚好甚好」

「煉獄也…」 

義勇露出疲憊的眼神,畢竟他不太會應付這種情況

「那麼…富岡學長~」

炭治郎用熱情的雙眼盯著他看,讓義勇有些困擾

「那個…你說你叫…」

「竈門炭治郎!」

「竈門…我」

「叫我炭治郎就可以了,富岡學長」

「好…炭治郎

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再答覆你嗎」

「沒問題的!但我可以在這裡看你們練習嗎…」

「可以…不過可能有點無聊哦」

「沒關係的…今天我跟善逸都沒有課所以… 對了我說善逸…」

炭治郎轉過頭卻發現身邊的朋友已經不見蹤影了

「我剛剛就沒看到你的那位朋友喔」

宇髓隨性的擦拭著樂器說,炭治郎表現出難過的表情

「善逸真是的…」

「那我們開始練習吧」

義勇自顧自的開始準備,

而炭治郎也自己開始想自己找個角落坐下來

義勇看到他便說

「隨便坐就好」

「好的!你們繼續練習不用理會我沒關係」

義勇不明白為什麼炭治郎能這麼認真安靜的看著他們練習

眼裡充滿閃閃發光的崇拜之意 他並沒有這麼厲害偉大,他只是一個平凡的吉他手罷了

 

*******

 

在這之後,炭治郎看到義勇他們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煉獄跟宇髓倒是很自然的回應

義勇當初雖然很不習慣這麼熱情的方式

但後來漸漸可以說上一些話了

而且還會邀請對方去他家一起練習之類的

「炭治郎你呀…真的很喜歡去找富岡學長呢」

「學長對我很好啊…而且吉他彈得很好聽」

「不過你們感情真的很好呢…

像他們那團的宇髓天元我就很討厭……」

「宇髓學長嗎?」 

「長得很帥身邊又一堆女人圍著他…看了就不爽」 

「是嗎…」

炭治郎沒有注意到宇髓的高人氣,反而最近一件事讓他更加在意

 

*********

 

最近的義勇總覺得好像變得溫柔許多 是因為有喜歡的人了嗎?炭治郎忍不住心想

(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

某天炭治郎去到義勇家忍不住問道

「富岡學長…」

「是」

「你最近…是不是有了喜歡的人呢…」

義勇聽到對方的話驚訝的瞪大雙眼,手的動作也停了下來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

「最近你做的曲子…感覺…該怎麼說

很溫柔……好像是想唱給某個心儀對象的歌」

炭治郎意外臉開始熱了起來,他害羞的別開眼神,義勇開始緊張了起來

(他怎麼…這也聽得出來……)

「如果是我說錯的話…我」

「是喔」

「!」

「這是寫給…我很重要的人」

義勇的話讓炭治郎覺得腦袋沉沉的

他之後的事情都沒有聽進腦袋裡,只是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去,

義勇看到對方離開,心想

(他已經知道…了嗎)

義勇不知道炭治郎誤會大了,以為義勇是愛上哪個漂亮又好的女孩子了

 

*******

 

「炭治郎~你還好嗎?」

「…什麼?」

「你很愁眉苦臉誒…」

「是嗎…」

善逸邊吃著午餐又說了一句

「你最近好像也不用去富岡學長那邊了是不是?」

「學長他們說他們最近要經常去加緊練習要表演的曲目

所以說可能沒什麼時間…」

「是嗎…他們要表演了喔」

「明天下午在草地廣場那邊」 

「你會去吧?」 

「不知道…」

炭治郎有收到義勇的邀請,但此時他也很害怕面對現實,

他沒辦法開心的祝福義勇跟他心儀的對象在一起,他做不到,他寧願退出也不要祝福

感覺這樣…學長就要離他很遠了

「這樣好嗎…富岡」 

「什麼意思?」 

「你那位小學弟好像心情不太好」

「我想給他一個驚喜…所以

明天他就會知道了」

「是嗎…」

 

******

 

就這樣到了表演當天,

他們三人早早就開始準備表演彩排

廣場也擠滿了人潮,當然很多人是要來看他們三個人的

「宇髓超帥的」 

「不覺得富岡也不錯嗎」 

「我覺得煉獄也很好啊」

此起彼落的說話聲隨著主持人的聲音安靜下來

「讓我們歡迎他們出場!」

炭治郎原來很不想去看表演,卻還是被善逸說服去了

「我覺得啊炭治郎…如果你不去你之後一定會後悔的」

開場的音樂聲一響起

炭治郎就開始後悔了

善逸說的沒錯,他應該過來的

台上的三人都是如此耀眼,讓人不想別開視線

(學長們…很厲害)

有那麼一瞬間,炭治郎以為義勇在看他

但對方又把眼神移到其他人群中

讓炭治郎心臟怦怦跳

(奇怪…剛剛)

他不明白剛剛的躁動是因為義勇看他,還是因為音樂太過熱血

而在他思考的同時,第一首歌也結束了,緊接著是溫柔的漫調

炭治郎一聽就知道

這首歌是什麼

也是他在意且喜歡的一首歌

義勇溫柔的唱著這首歌

這首充滿了他們滿滿的回憶

一起吃飯一起練習一起唱歌

一起討論

台下的眾人開始揮舞手中的螢光棒,有些人甚至拿起手機打開手電筒模式隨著音樂揮舞著 

而炭治郎只是靜靜的聽著

就像當初他靜靜的在角落看著學長們練習一樣

也許這時候的他沒辦法笑著祝福富岡學長跟他心愛的人,但他還是會努力讓自己至少展露笑容

當歌曲剩下最後的一段音樂時,義勇把麥克風拿到面前,輕輕的說了一句

「我想把這首歌獻給一個人」

他的目光移到了炭治郎身上

這次他確定義勇在看他了

炭治郎的心臟緊張到一直不停的狂跳

他沒有別開眼睛,只是他很害怕自己即將聽到的答案

但是…

「就是你,炭治郎」

(什麼!?)

大家的視線跟著台上追隨到了台下, 炭治郎不管相信自己的眼睛跟耳朵

(學長喜歡在意的人…不是其他的女孩子嗎… 為什麼?)

義勇說完便走到台下,他慢慢的走到炭治郎眼前 

身旁的人立刻分開,時不時大家還偷偷討論道

炭治郎覺得這時候好像過了很久,

義勇走過來的距離也變得好長一段

直到他停在他面前,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夢

「富岡學長…為什麼」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知道什麼?」

「知道我的心意」

「那首歌…不是要送給你心儀的對象嗎」

「我說的就是你阿」

炭治郎覺得腦袋昏昏的, 原來這段時間他的煩惱都是誤會一場嗎 

他立刻蹲了下來,不發一語 讓義勇有點不知所措

「我還以為…你喜歡上哪個女孩子…」 

「我身邊又沒有女孩子,當初…是你要我教你吉他…

還跟我說我彈得很棒,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過」

炭治郎抬起頭,眼裡還是滿滿的疑惑跟難過

「是你打開我封閉的心

是你讓我看見閃耀的光芒

炭治郎」

然後他低下來在他耳邊說

(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炭治郎不在隱藏自己的淚水,他哭著抱住義勇笑著說

「我…當然願意」

你讓我看見那耀眼的太陽,溫暖我的心 

而你也讓我看到那站在舞台上 閃閃發光的星星,讓我不想別開眼睛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都有你陪在我身邊

他們的戀愛現在才正要開始

 

《Fin》

 

 

寫完了~

這是前幾天想到的現pa梗> < 

(難得我會寫現代pa哈哈

炭炭是義勇小小粉絲這設定好可愛Q

加上國境之南的mv以及這首歌是我的回憶

所以想說那畫面用在義炭感覺超級浪漫的<333

也許未來可以寫他們的大學生活日常也說不定(稿子太多

希望大家喜歡> < 

 

arrow
arrow

    砂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